Web Title:後甲國中後甲國中

2021-10-07 輔導室辦理「關係探索工作坊」,歡迎有興趣之家長踴躍報名參加。

後甲國中

ψ帶領人:楊雅婷老師【身心靈工作者,資深輔導志工】

 

ψ對  象:後甲國中家長(12人為限) 

 

ψ時  間:110.10.19、 110.11.02 、 110.11.16、 110.11.30 、 110.12.14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10.12.28 ,每週二 13 : 30~15 : 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【活動敬請全程參加,若時間不允許,請假以一次為限。】

 

ψ地  點:後甲國中行政大樓三樓小團體諮商室

【場地為舒適的木質地板,我們會席地而坐,請與會的家長穿著輕便服裝~】

【防疫期間,請參加的家長配合警衛實名制登記、量體溫,並全程配戴口罩,謝謝!】

 

ψ報名網址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re88domgoVTn42rJA

【有意參加者,請於 10 月 12 日(週二)前,填妥報名表單,按照報名順序,額滿為止。謝謝!】

 

ψ報名資訊請參閱附件或撥洽詢電話: 2388118#1042 ,柯老師。

2021-10-07 賀!本校榮獲臺南市110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展家庭教育工作輔導考核「特優」學校。

後甲國中

本校榮獲臺南市 110 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展家庭教育工作輔導考核「特優」學校。

 

校        長   陳瑞榮

家長會長   林宙晴   暨全體師生同賀

2021-09-30 恭喜119李玗臻、214林澈參加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110年度「深耕學校家庭教育學生主題創作甄選」榮獲佳績!

後甲國中

組別

獲獎學生

獎項

指導老師

小書繪本類

214林  澈

優等

許博琳 老師

平面設計類

119李玗臻

佳作

李珮琳 老師

恭喜以上同學,感謝指導老師之辛勞:)

校    長        陳瑞榮

家長會長    林宙晴         暨全體師生仝賀

2021-08-12 轉知家庭教育中心110年度「家庭教育教案徵選」延期收件,請有興趣之教師踴躍報名送件。

後甲國中
  • 本局110年4月8日教育局公告編號175747諒達
  • 為建構學校家庭教育優質課程及教材,作為本市學校實施家庭教育教學之參考,提升學校家庭教育效能,特辦理旨揭徵選活動。
  • 請負責承辦處室,協助將本案計畫公告於學校網站,並於校內線上聯繫管道轉知所屬教師知悉,踴躍送件。
  • 有意參選者,每人限送一件作品,每件參賽人數最多2名,參選作品於即日起至8月27日(星期五)上班時間內,將參選作品掛號郵寄山上國中輔導室黃興主任06-5781023轉12,送件封面請註明「家庭教育教案徵選」。
  • 檢附本案計畫乙份(如附件)
  • 本案聯絡人陳小姐6591068轉23,網路電話64023。

2021-06-18 轉知社團法人臺南市愛家協會招募文書志工數名(可居家完成),請有志工時數需求之學生參閱附件自行報名。

後甲國中

愛家協會成立至今已經有16年之久,多年來我們力求於家庭圓滿的工作,協助家庭的紛爭協調與傳遞正確的家庭經營觀念,支持陪伴破裂家庭的心路歷程並補助受困家庭脫貧。

愛家協會每年都會固定招募志工,因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關係,本協會今年暑假採取在家資料整理的志工服務,家裡備有電腦即可參與我們的服務行列。

◎「文書處理」志工服務內容與條件:

  1. 限國高中在學學生。
  2. 必須是有服務意願的學生。
  3. 協助愛家協會老師作簡單的文書處理工作。
  4. 學生以電腦傳送文書資料後,本協會將依照學生工作的量來計算服務時數,並於開學前將服務學習證書寄達學生家中,完全避免人與人的接觸,以不接觸人的安全模式讓學生在暑假期間亦可進行志工服務的工作。

◎志工服務時間:

在家執行工作,以量計時。(備註:志工可用Email及Line與協會老師互相傳遞資料即可,免出門,也避免群聚的危險。)

志工服務內容說明地點:

為了讓志工清楚服務之內容,仍須採面對面說明,志工面談將以LINE的視訊進行,面談時間另外安排。

Line ID

0953699760(愛家林老師)

◎報名方式:

本次招募採電話報名!

0953699760、06-2057803 (洽詢時間:每日中午12:00~晚上22:00)

查詢【臺南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超額比序服務學習機構】,可於網站輸入「愛家」查詢:http://163.26.134.3/12service/12service.aspx

2021-06-16 轉知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110年度「深耕學校家庭教育學生主題創作徵選」活動計畫1份,校內收件至9/1(三)。

後甲國中

★ 校內預定收件截止日期:9/1(三)中午,請盡量提早,以利後續團體報名作業進行。

★ 請下載報名表草稿並逐項填寫清楚,填寫完畢後黏貼於作品背面。

★ 國中組僅可報名「平面設計類」及「小書繪本類」,不得報名「繪畫類」,詳細實施計畫請參閱附件。

★ 如有相關問題,請電洽輔導室資料組(06-2388118#1043)。

2021-04-14 轉知家庭教育中心辦理「愛家515 幸福野餐趣」活動,鼓勵本校親子踴躍共襄盛舉!

後甲國中

一、目的:響應515國際家庭日,辦理親子野餐派對,藉由親子同樂活動,陪伴孩子共同成長,共度美好的幸福「食」光,並期許藉輕鬆遊戲促進親子互動與增進親子關係,讓家庭能夠一起創造專屬的幸福回憶,同時透過家庭5到行動,讓愛家行動從小做起,營造家庭和樂融融氛圍。

二、活動相關訊息如下:

()時間:本(110)58(星期六)下午3時至610分。

()地點:總爺藝文中心(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)

()內容:YOYO親子帶動唱、網美打卡拿好禮、麻豆區六校創意表演、魔法泡泡秀、創意氣球、真愛金愛卡片傳情體驗、街頭藝人表演等。

()活動全程不收費。

()100組網路報名家庭可獲得精美禮品,額滿為止,自421(星期三)上午9時起開始報名,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kV25Wr

三、檢附活動簡章(如附件)

四、本案如有相關問題,請洽吳先生,電話6591068分機38,網電64008

 

2021-04-12 轉知110年度「家庭教育教案徵選」計畫乙份,請有興趣之教師踴躍報名參加。

後甲國中

一、為建構學校家庭教育優質課程及教材,作為本市學校實施家庭教育教學之參考,提升學校家庭教育效能,特辦理旨揭徵選活動。

二、有意參選者,每人限送一件作品,每件參賽人數最多2名;送件時間為621(星期一)起至628(星期一)上班時間內,將參選作品掛號郵寄或親送至山上國中輔導室黃興主任06-578102312,送件封面請註明「家庭教育教案徵選」。

三、檢附本案計畫乙份(如附件)

四、本案聯絡人陳小姐659106823,網路電話64023

 

2021-04-07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「412-8185(幫一幫我)」家庭教育諮詢專線。

後甲國中

一、為協助市民遇到家庭困惑的情緒重擔時,能有相關單位提供諮詢服務,教育部於

102年度起整合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為單一碼「412-8185」(幫一幫我),期望

透過每通諮詢電話有效地改善家庭問題,協助民眾解決有關婚姻、親子、家人關係

等家庭困擾。

二、本中心為宣傳「412-8185(幫一幫我)」家庭教育諮詢專線,提供家長(學生)各項家庭困擾諮詢:

()服務方式:市話請撥打412-8185,手機請撥打(02412-8185

()服務時段:

1.週一至週五:上午9時至12時、下午2時至5時、晚上6時至9時。

2.週六:上午9時至12時、下午2時至5時。

3.國定假日如暫停服務,將另於語音系統說明。

()服務範圍:伴侶相處、婆媳關係、親子溝通、子女教養、婚前交往、情緒調適、家庭資源、生活適應等各種家庭困擾。

2020-10-29 109年度「各級學校推展家庭教育工作」種子教師培訓,歡迎有興趣之教師及行政人員報名參加。

後甲國中

一、依據家庭教育法第13條規定: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每學年應實施4小時家庭教育相關課程,以提升學校教師具備家庭教育相關議題及教案撰寫之專業知能,特辦理本案。

二、旨揭研習資訊如下:

()時間:1091112(星期四)上午920分至中午1210分。

()地點:麻豆國小視廳教室。

()對象:本市高級中等以下(含幼兒園)對家庭教育有興趣之教師及行政人員。

()報名方式:請參加人員於1091110(星期二)前至本局資訊中心學習護照系統報名(研習代號:246016)

三、惠請所屬學校核予參加人員公()假登記。

四、檢附本案計畫乙份(如附件)

五、配合防疫政策,請參加人員全程佩戴口罩。

六、本案如有疑義,逕洽承辦員蔡志滿6591068分機25,網路電話:64025

 
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