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後甲 資源循環後甲 資源循環

2020-11-21 為達垃圾零廢棄、資源再利用之目標,請貴校持續推動本 市限塑新生活運動,請查照。

資源回收分類
說明:
一、依據本府109年9月26日府環廢字第1091157070號函辦理。
二、旨揭限塑新生活運動略述如下:
(一)各機關、學校召開會議或舉辦活動時,不得提供杯水及 塑膠瓶裝水;但無特定對象與場合之活動,如園遊會、 體育競賽、演習、訓練及災害應變等經學校首長核准之 特殊情況,不在此限。
(二)各機關、學校員工師生內用、外送便當或餐點,不得使 用一次性餐具(杯)或美耐皿餐具。
(三)進入各機關、學校之餐飲,不得使用一次性塑膠袋(不包 含裸賣盛裝之商品,如茶葉蛋);並少用一次性飲料杯 (含塑膠類與紙類),鼓勵使用環保杯。
(四)鼓勵使用透明塑膠袋或垃圾袋,且裝滿再丟擲以減少垃 圾袋使用量;資源回收物可使用重複性容器進行裝填。
(五)於外送平台訂餐不索取免洗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,以期 有效降低本市一次性產品之使用及廢棄量,減輕環境負 荷。
三、請學校利用集會時間向教職員工生宣導,鼓勵落實本市限 塑新生活運動;本案將由環保局持續依旨揭限塑新生活運 動督導及查核。

2020-11-21 後甲國中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實施辦法

後甲 資源循環

壹:宗旨

  • 為養成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,培養其生態維護的正確觀念,重視生活品質的提昇,期能成為現代化之優秀國民。
  • 藉教育影響學生,學生影響家庭,家庭影響社會,改善社區生活環境,培養良好環境保護風氣,並提供妥善的垃圾處理方式。
  • 藉實施垃圾分類方式來淨化校區環境,減輕垃圾處理負擔,避免造成二次污染。

貳:依據

 一、依據本府108年5月17日府環廢字第1080594828號函辦理。

 二、依據中華民國108年5月23日南市教安(二)字第1080599939號文涵。

 參:實施方式

一、將垃圾分為四大類:

  1.不可回收資源:如玻璃、布類、樹葉、陶瓷、磚頭、土沙、塑膠繩等。

  2.可回收資源  :舊紙類:如舊報紙、廣告紙、試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鋁箔包、利樂包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廢塑膠:牛奶瓶、飲料瓶、保特瓶、塑膠瓶、環保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金屬類:如鋁罐、鐵罐、鐵桶、廢乾電池、廢燈管等。

     巨大垃圾及有害垃圾:如沙發、水銀電池、溫度計等。

二、辦理回收:將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後,洽請校外資源回收商到校收購。

三、由各班環保股長負責教室分類及安排每日資源回收工作。

1.資源回收時間:每日12:20-12:40、15:00-15:30打掃時間回收,資源回收廠商於每週四至校收回資源,請各班環保股長要特別注意回收時間。及負起落實督導班上同學做好資源回收工作 ,以減少每班所製造之垃圾量。

 肆:加強宣導

  • 訂定討論題綱,於班會時全班討論。

二、利用週朝會加強宣導,請導師協助宣導班上落實做好資源回收。

 伍:獎勵辦法

  • 各班每週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列入比賽評分,績優班級期末發給獎狀及獎勵品。
  • 未做好分類及成績未達理想班級,第一次予以書面通知限期改進,第二次負責股長及全班同學依其事實予以懲處。

  三、未做好分類及成績未達理想班級,除了接受處分之外、班級垃圾袋一律

      自購,衛生組恕不供應。

陸:本辦法經校長核准後實施,修訂時亦同。

2020-11-10 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