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69
  • slider image 268
  • slider image 270
  • slider image 271
:::
資訊園區 汪巧琪 - 教務處 | 2019-04-23 | 點閱數: 765
南資中心資安訊息
學術網路單位所屬電子郵件帳戶疑似有密碼外洩情資。

近期有學校陸續收到資安通報有關電子郵件帳戶密碼外洩,推測系由近日在駭客論壇上發現一個含有逾 11 億組電子郵件+密碼的資料庫,該資料庫大小為 87GB ,存放了逾 1.2 萬個檔案,相信是來自數千個不同的來源,最早的檔案時間戳是 2008 年。相關新聞內容請參閱 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28346 。

 
建議作法:
1. 若外洩的 Mail 帳戶仍在使用,請使用者立即更改密碼。
2. 若有使用該 Mail 帳號和密碼註冊其他網站服務,如:Facebook 、 Line 等,亦請立即更改密碼,否則會有被盜用的風險。

 

 

:::

輔導室專區

showBlock